close

E06018 我在西伯利亞的監獄_立體小封+書腰.jpg

 

作者: 尤安.巴爾貝羅

出版社:遠流出版

發行日期:2021326

 

蘇菲雅心得

這應該是電影改編成的小說吧?看完只能這樣驚呼!

本來滿心期待要擔任法國外交部派駐俄羅斯的文化部主任,誰能想到平凡的某一天,家裡來了不速之客警察,說他被控訴戀童癖,並列舉了幾項罪狀……

明明沒做過的事,卻被抓進了監獄更被判了刑期,整起莫名其妙的事件,對作者而言根本是誣陷、誣告。

這樣的人生該怎麼辦?

逃獄,好像才能跟大眾說明:我是清白的!

本該是經常與政商名流交際的人物,竟然就這樣以莫須有的罪名進入獄中,監禁的人生到逃獄,宛如電影情節的不可思議故事,竟然是真實人生,越看越覺得,這不可能是真的吧!但事實就是如此,在閱讀的過程中,會不自覺的忘了這是作者的親身經歷,因為實在太不可能了!

在這樣的政治體制下,什麼事都變得有可能,尤其是這類的誣陷、誣告!

俄國諺語:「你我有一天都會淪落監獄或街頭。」

這正應驗著作者的經歷,也暗喻地當時的社會情況,每個人都活在恐懼之中,什麼時候被控莫須有的罪名,沒人知道,只能暗自祈禱,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作者的求生意志很強,若換作是自已,甚至連逃獄的勇氣可能都沒有……雖然明知自己是被誣陷,但就沒膽,光這點就很令人佩服,更令人敬佩的是他不怕後果地把故事寫出來公諸於世,讓世人知道真實的世界裡竟會發生這樣令人無法想像的事情!

俄國,共產國家,會發生這樣的事件,你可能跟我一樣一開始不以為意,但是越看到後面,你就會發現這個故事真實的令人毛骨悚然,並慶幸自已是身在一個比較「正常」一點的國家!

推薦星星:★★★

 

書籍簡介

事發在距離貝加爾湖不遠的地方,就在我打造美滿家庭的伊爾庫茨克,東西伯利亞的首府。

那是個早上,一群蒙面人突然闖進家裡,我五歲的女兒嚇到大聲尖叫。我在她面前遭到逮捕,然後被毆打、審問,更意想不到的是,他們竟然指控我對自己的女兒不軌!

暗處有一夥人啓動了一部毀滅機器,粗暴而無情,擁有格別烏為它發明的名字:黑資料。他們揚言要將我關進黑牢,讓我永不得翻生!

我的逃亡行動,就此展開……

「這是電影,也不是電影;這是小說,也不是小說,我沒有虛構任何情節……然而,當人生變得比虛構小說更加精彩的時候,就應該像徒手接刀一樣緊緊抓牢它!追捕我的人害怕這整起事件最終被寫進書裡;而現在,這本書就在這裡。」——作者 尤安.巴爾貝羅

arrow
arrow

    蘇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