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LargeImage.jpg

作者:艾琳.凱莉

出版社:馬可孛羅

發行日期:2019117

 

蘇菲雅心得

「說了一個謊,就要用另一個謊來圓」

撇開從旁推敲與推理,如果單純循著故事發展看下去,你會發現我們徹頭徹尾被作者耍得團團轉,繞了一大圈,說謊的到底是誰,是他?是她?是她?還是他?

故事的發生可以追溯到一個追逐日蝕的活動裡,一名女子被非禮了,但加害人卻聲稱是兩情相悅……不論是電影或新聞裡,這樣的事件的確常常會偏向受害者,而跟著艾琳凱莉的故事發展,讓我也開始思考,類似的案件層出不窮,但有多少案件也是被有錢人用錢遮掩住的?「有錢能使鬼推磨」就是最佳的註解。

回到正題,說謊的人與蒙在鼓裡的人,都同樣身陷身心的禁錮中,就像貝絲身上的翅膀刺青一樣,等待著救贖,等待重獲自由的一天。基特和蘿拉這對小夫妻,15年來一直過著憂慮的生活,沒有一天懈怠,擔心冤家再度找上門,也擔心真相會被揭穿,會毀掉目前的人生。在這樣一層一層的謊言底下,除了身心受損之外,當一層層被揭開,真相會讓人們變得更加醜陋。禍從口出,如果說一開始就坦誠以對,或許結局就不會那麼的不堪,長痛不如短痛。也或許一開始就把持好自己的心性,這場惡夢就不會開始了。

這一部作品,讓我讀得津津有味,羅生門出現後,似乎開始出現曙光,但沒多久新的羅生門又再度出現,有一股衝動甚至想要直接翻到最後幾章看結局發展,每一章都是提著膽在閱讀(提心吊膽XD),深怕錯過什麼精彩的片段,很值得看的一部作品!

推薦星星:★★★★

 

書籍簡介

蘿拉:判決結束後,我甚至比那個人還恐懼警察。

詹米:我還是不懂,那個人為何要在法庭上說謊!

基特:我痛恨使我們陷入恐懼之中的那個人。

貝絲:也許我最恨的人,不是他,而是那個人……

我是蘿拉,我宣誓我的所有陳述如實,毫無隱瞞。

然而,十幾年來我與丈夫離群居所,不曾出現在公眾場合。這一切只因為一個謊言。

十六年前,熱愛日食的蘿拉與基特參加了利澤德角日食音樂祭,她目睹一場強暴案。蘿拉報了警,並出庭作證,盡自己最大可能,在所有證據對被害人極為不利的情況下,對抗富家子弟被告的金牌律師,向眾人道出所見真相。然而,這場勝訴並非結束,而是惡夢的開始──

本該是「被害人」的貝絲成為蘿拉的恐懼源。貝絲滲入她與基特的生活中──他們開始收到威脅信,被貝絲跟蹤、偷拍。住處甚至遭人縱火,起火點是屬於貝絲的血紅玫瑰蠟燭。其後幾趟觀賞日食的旅程中,貝絲更數度橫跨世界找到他們。

兩人在無限恐慌中度過了十年。隱姓埋名、不曾拍過個人照、不敢輕易上網、不能外出工作。直到此刻──基特決定再次追逐日食,留下在英國待產的蘿拉,隻身前往北方的法羅群島。相隔兩千多公里的他們,卻在同時看見了那道熟悉的身影……

arrow
arrow

    蘇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