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圖檔】

OK0120  

【書籍資訊】

作者:金赫(김혁)

出版社:春光

發行日期:201722

 

【書籍簡介】

2017年最溫暖感動的人與貓的故事,讓人重新感受生命的堅強與韌性!

韓國超人氣千萬人次點閱部落格文,讓編輯淚流不止的真實故事。

如果你感到人生迷茫或是生活欲振乏力,請一定要看看這本書。

牠只能移動50公分,卻擁有最寬廣的世界

一隻患有罕見腦性麻痺、行動不便的小貓,

意外闖進一個硬漢大叔的生活,從此改變了彼此的生命……

請收留我,因為,我想活下去!

我的身體很不聽話,總是害我摔得東倒西歪,

我沒辦法像其他貓一樣好好走路、好好站著,甚至連坐下都會摔倒。

因為照顧我太麻煩,所以主人們最後都選擇把我送走,

獸醫叔叔甚至建議把我安樂死……

就算行動不便,

就算用盡全力往前走,也只能移動50公分,

但我還能開心打滾、還能抓抓蝴蝶和蟲子,還有很多能做及想做的事,

所以,我想努力活下去!

50公分,是人類的一小步,而我跨出這一步,卻走了五年。

一出生,我就被媽咪遺棄在路旁,因為我無法進食,更站不起來,無法和其他貓咪一樣生活。某天,貞雅姐姐把我偷偷帶回家,24小時日夜看顧著我,溫柔地餵我喝奶、按摩四肢,可是我還是站不起來,老是摔倒在地。雖然行動不方便,不過很幸運擁有金赫大叔一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收到滿滿的愛的我,也慢慢找到愛這家人的方式。

 

【蘇菲雅心得】

當初會想參加這本書的試讀活動,因為未來讓我想到OMA…..

作者金赫大叔,原本是位覺得養寵物麻煩,嚴禁家裡養寵物的父親,直到有一天,女兒未經報備就擅自將這隻罹患先天疾病的小貓帶回家,也因此,擁有鐵石般心腸的金赫大叔,看到這隻行動不便,走沒幾步路就跌倒的小貓,軟化了,不忍心將他交給其他人照顧(因為未來也是輾轉經手許多人才來到金赫家),然而未來的出現,卻改變了金赫一家。

對寵物而言,如果患有先天疾病,而沒有受到完整的照顧,放生在街頭流浪,說難聽點就是放牠自生自滅。而當你決定飼養這隻寵物的當下,你就是牠的全部,但牠卻不見得是你的全部,我覺得這一點還蠻不公平的,貓咪或許不像狗那般忠心,但牠卻也有不輸給狗狗的療癒效果,不管什麼樣的寵物,如果愛牠就必須好好待牠,最重要的是不可以拋棄牠!當你因為什麼原因興起想拋棄牠的念頭時,請你以同理心想想,換做你是那隻即將被拋棄的寵物,你有什麼感想?

前面稍稍離題了,回到故事本身。在這部作品中,除了看到金赫一家對未來無為微不至的照顧,也可以看到未來面對自身的「缺陷」毫不在乎的努力活著,閱讀過後更多的是感動,看到一個小生命無所畏懼的認真活著,我們身為萬物之靈,卻見許多人糟蹋自己的生命……除了感動外,更深一層的是省思。

在最一開頭有提到一個名字OMA,牠是前公司養的黑貓,是從中途之家領養來的,全公司上下都很喜歡牠(我們公司也才7-8),忙裡偷閒就是跟OMA玩,記得那時後,才沒幾個月,牠就生病了,染上貓咪最害怕的病-腹膜炎,每天看牠病懨懨的,實在很難受,尤其到了後期,牠跟本沒辦法自己吃藥,都要我們「協助」牠,看牠這樣很辛苦,我們也很不忍,就算假日,也一定會跑到公司去看牠,餵牠……然後,就在我們出差的時候,牠上了天堂……每每在路上看到黑貓,就會不自覺得想起OMA。在遇見OMA之前,我沒特別喜歡貓,如果要養寵物,想都不會想到貓咪,在遇見OMA之後,很多事都跟著改變了,當然,包含對貓咪的觀感、看法。

 

推薦星星 ★★★

arrow
arrow

    蘇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