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星術殺人魔法92年八月  01占星術殺人魔法98年更新書封 占星術殺人事件( 改訂完全版)立體書封102年   

 

【書籍資訊】

作者:島田莊司

出版社:皇冠文化

發行日期:2003年7月28日

 

【書籍簡介】

台灣推理迷尊為『三大夢幻逸品』的不朽名作!

『日本推理小說之神』島田莊司開創本格新境界的成名代表作!

●入選日本推理作家協會20世紀10大推理小說!

●探偵小說研究會1975 ~ 1994年本格推理BEST 100第3名!

我不喜歡血腥,只是想要觀察因恐懼而扭曲的五官,以及面臨死亡的垂死掙扎──只要是真正的藝術家,都會有這種想法吧......

四十年前,一樁占星術連續殺人案件轟動全日本!先是畫家梅澤平吉在秘室被人重擊致死,接著是他早已出嫁的長女在家中被姦殺,最後甚至連與他同住的六個女兒也全部失蹤,屍體陸續被發現埋在日本各地,而每個人的身上都被切割掉一部分!

梅澤平吉遺留的手記上寫明,他要依據『占星術』肢解重組六個女兒!難道真的是他死後復活要完成這件駭人的藝術創作?但又沒有證據與動機指向其他的涉案人──這可以說是一樁找不到兇手的命案......

四十年後,眼見這樁詭異至極的凶案變成了邪靈的詛咒,本職占星師、兼職偵探的御手洗潔卻意外得到一封告白遺書,懸宕四十年無解的奇案終於出現一線曙光!御手洗潔決定在一星期內破解這件史上最不可思議、超大規模的占星術殺人魔法!

 

【蘇菲雅心得】

這是我第三次看島田莊司的作品,第一部是去年出版的《星籠之海》,但因為內容實在太龐大以至於到現在遲遲未寫心得 (攤手

第二部大家應該就知道是《那年夏天,19歲的肖像》,相信消息靈通的大家都已經知道,這部也要拍成電影囉(灑花ing 男主角是EXO的黃子韜,老實說我一點也不認識他呢XD 據傳,島田老師還為了這位男主角,微調了人物設定及劇情!總之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電影版了:D

回歸正題,看完這部《占星術殺人魔法》後,深深感覺,島田莊司真是位不可思異的人物!從《星籠之海》就已經看出這位大師的作品有這個特性,沒想到,從第一本小說開始結構就這麼龐大啊!真不知道這些推理作家如何想到這樣的劇情、這樣的內容,當然還有這些難懂的占星術!整個故事在描述一個歷經40年,仍無人能破解的梅澤家占星術殺人事件,一名婦女、梅澤先生、六名少女相繼被殺害,六名少女的屍體又被分散到日本各地,埋藏的深度不一並且從那些屍體上,發現了代表其所屬星座的金屬元素。所有關係人即使不在場證明不夠充足,但也因為動機不夠明確而不構成嫌疑人,這最詭異的是,這三個事件又緊扣神秘的「阿索德」、「占星術」及「煉金術」!在發生梅澤家後也引起廣大社會的關注,許多偵探、警方都埋頭調查,但都苦於線索不足或證據不足,無疾而終。

蘇菲雅看得津津有味,很想知道究竟是誰有這個能耐,完成這個曠世案件「梅澤家慘劇」而沉迷在故事的詭異手法及故事發展的我,也為這位偉大的占星術師御手洗潔感到十分好奇,時而瘋癲時而正經,感覺憂鬱症病症不輕,但他的腦袋就像工藤新一一樣,令人費解,究竟有多聰明!那麼多專家、好手,歷經40年都無法破解的手法,御手洗只需要一週!真強大!

當然故事結局非常出乎意料,竟然是當年的女孩所為,果然資直平庸的我無法猜想島田老師的詭計XD 直到最後一刻我都還覺得兇手是梅澤平吉!假裝自己已經死亡,然後繼續他的殺人計畫……,完全錯了呢!真是厲害厲害!除了說御手洗更是在說島田老師!

大家都說這一部是島田老師最精彩的一部作品,我會繼續拜讀老師其他作品,在來下這個定論,現在說還太早了,畢竟連同這部也才第三本XD

 

推薦星星:★★★★

arrow
arrow

    蘇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