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2018579355177b  

 

【書籍資料】

作者:深雪

出版社:皇冠文化

發行日期:2015年11月30日

 

【書籍簡介】

我愛你,愛到我好想……
吃了你!
 

當殺意與愛意相連,讓深雪告訴你什麼才是最極致的愛!
一齣話劇 七條屍體 八宗命案
口腹之慾 情之犧牲 復仇之詩

死亡與藝術 愛意與殺意
「Love is acceptance」是Laakso家族的家訓,
然而,成為家人是要講素質的,
你有這個資格去說「Love is sacrifice」嗎?

邪惡與優雅,兩宗懸疑,兩次死不瞑目
因為愛,我犧牲了那種飢渴。
每當我把那些恐怖的思想壓抑時,
我都知道我有多愛你。
愛情,我還是懂的。

 

【蘇菲雅心得】

第一次看深雪的作品,又剛好接觸他第一本查案小說,

實在是太重口味了,口味重到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不看了,

全身雞皮疙瘩,毛骨悚然!

我不能想像怎麼會有人寫出如此邪惡至極、噁心的作品,

這大概是深雪的獨特風格吧我想!

他把他的黑暗面發揮的淋漓盡致!

看到後來,也就慶幸自己沒有半途而廢,因為結局真的很不可思議,

壞人得到應有的懲罰,只是最後的一幕我看得霧煞煞 (

 

故事從Psyche 的學校舞台劇《死亡與藝術》開始,

這齣舞台劇主要在表現7具屍體的陳屍藝術,

但很難想像這是由中學學生編劇及演出的,是香港的學生都那麼早熟嗎?!

七具屍體得展現這邊舉一個例子就好,其他的就待讀者們自己看了。

 

第4具屍體:草原上,19歲的女屍構成了半個心形,

兇手以調整了弧度的鐵枝輔助女屍彎身向後,女師的雙手伸高,

整體感覺就是擺出了一半的心形,另一半的心形則是以鮮花構成。

 

看吧!是不是非常變態噁心……

所以其他的各位還是自己閱讀吧……

這是重口味第一趴。

 

《死亡與藝術》在鎮上開演的同時,駭人的殺人事件出現了,

被害人正以《死亡與藝術》的7具屍體型態出現在人們面前,就是《死亡與藝術》的真實版。

他們將之視為藝術品,但怎麼能把別人的生命當作自己的藝術品呢?

兇手,根本有病!這是重口味第二趴。

 

再來,

Psyche的爸爸Lodour,甚至可以追朔至Psyche的祖父,

他們竟然以「養人」為樂,把他們當成動物在養,

最可怕的是可以依照你的喜好,把他們變身成你想像的樣子,

Lodour就是這樣養他的媽媽,養他的媽媽耶!

這是什麼噁心變態的心理!

他把他媽媽的臉變成小丑的臉,當然不只在他的臉上塗顏料,

還把他的嘴角兩端剪開……沒辦法在回想劇情了,這真的太慘無人道!

 

Psyche一家是地方上的首富,但不請佣人,

就連園藝都是一周來兩天,因為他們家有太多的祕密,除了養人之外,他們還吃人……

 

這麼恐怖的故事,到底是怎麼想出來的 (大喊

 

說到底,這個園藝Hugo的出身也很悲慘,

因為是爸媽未成年嘗禁果的結晶,媽媽一心想成為大明星,

根本不想養這個小孩,小時候生病了也不在意,

總之因為生病變成了一個駝子,走到哪被唾棄到哪,臉也因為種種原因變形了,

大家都嫌棄他,父母當然也不要他,從小他就可望得到關心、得到照顧、得到親人……

來到Psyche家當園藝意外看到他們家的家訓:LOVE IS ACCEPTANCE

而引發一連串殺人事件……

 

Hugo而言,他只是希望得到接納,得到關愛,獲得真正的家人。

但對Psyche一家而言,他並不配他們Laakso家族,

不適合他們家優雅、高貴、俊美,於是不接納他而把他給殺了,

因為他意外知道他們家太多太多的秘密了。

 

結局很意外的是Lodour的爸爸Dave回來復仇,

復仇的手法也很高明,而且讓我忍不住拍手叫好,壞人就該有這樣的懲罰!

(就不詳述,還是請讀者們自己看囉!)

 

看這本書的心情起伏完全是一個波浪形,

我們都知道深雪是被譽為魔幻愛情小說女王、新世代小說魔術師的小說家,

這部作品,真的見識到他魔術家的魔幻力量!深深被他著迷!

 

推薦星星:★★★

 

arrow
arrow

    蘇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