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別放開我的手  

 

【書籍資料】

作者:米榭.卜熙

譯者:梁若瑜

出版社:皇冠文化

發行日期:2015年8月17日

 

【書籍簡介】

我們以為自己握有幸福,
難道,只是自我催眠而已嗎?

  
媲美紀優‧穆索!法國新世代暢銷天王懸疑代表作!
熱銷40萬冊!榮獲法國島嶼文學獎!入圍推理文學大獎決選!
  
要讓一個男孩變成男人,
愛他的人要付出多少代價?
耐心,信任,寬容,甚至是……生命?
但,只要你不放開我的手,我願意等待……

  
原本是無憂無慮的海島假期,沒想到卻變成一場死亡之旅!

 

【蘇菲雅心得】

故事發生在法屬留尼旺島,一個無憂無慮的海島假期。

作者將島上的景色做非常細膩的描述,

讓我在看完的當下,很想直接飛去度個假、欣賞留尼旺島的絕佳美景。

得努力存錢了 (笑

 

一開始,女主角麗安進了房間後就沒人再見到走她出來,

而男主角馬夏爾被目擊進了房間,借了推車,走出房間...

很顯然,大家會覺得兇手就是他,

而對推理作品還尚未讀到爐火純菁的我,也掉入作者的陷阱之中,

一心還想著,原來這是一部一開始就知道兇手的故事阿!

可能最後精采的部分是說明兇手的目的與手法吧!

天真的我是這樣想的。

 

當然,作者不會那麼膚淺,畢竟是法國新世代暢銷天王懸疑代表作!

怎麼可能使出這麼容易破解的手法呢!?

故事的2/3,警方都覺得馬夏爾是個狡詐的通緝犯,一路追著他,

甚至派出法國本土的特殊部隊支援,

最糟糕的是,一直有新的受害者出現!

駑鈍的我,到這裡還是覺得兇手是罪大惡極的馬夏爾,我真的是瘋了!

 

其中一名警探的女朋友,其實他也是偵探底子吧...

發現謎團中散佈著奇怪的關聯性,深入調查,但也因此死於非命。

認真覺得他很倒楣! 這裡描繪的非常懸疑加驚悚。

但也在這裡,我才驚覺兇手不是馬夏爾!!!另有其人!

 

真正的兇手竟是馬夏爾的前妻,

因為愛不到馬夏爾,且深信兒子是因為馬夏爾而死的,

由愛生恨!這種恨最可怕,看這幾個月的新聞就知道了!

你可能會問,那前面馬夏爾被目擊的事又怎麼說?

這也是這部作品有趣的地方,他想要反將她一軍,所想出來的辦法,

但沒想到,前妻更勝一籌...

不過最後壞人終究會被正義所抓個正著!

 

愛,真的很奇妙,

它可以讓人甜的的要死,又可以把人害死。

 

如果,

你愛的人他不愛你,

你會願意放手讓他去追求屬於他的幸福嗎?

又如果,

你愛的人也剛好愛你,

你會願意跟她攜手共度難關嗎?即使危及到性命?

 

推薦星星:

 

 

arrow
arrow

    蘇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