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225eb2eb0e69ddde1b9a5b075eed48b9  

 

【書籍資訊】

作者:西西莉雅.艾亨

出版社:春光出版

發行日期:2010年12月03日

 

【書籍簡介】

作品全球暢銷1200萬冊,《PS,我愛妳》作者最新力作!
榮登英國暢銷書排行榜,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推薦!

《愛爾蘭獨立報》、《今日美國報》、《出版家週刊》、

美國知名文學雜誌《柯克斯評論》、權威期刊《書單》等齊聲好評

我知道不管自己有多自私,家人會一直都在,
卻沒想過有一天不在的人,會是我……

他,事業有成,活在自己建構的自私世界,
表面華麗,卻是糟蹋家人的愛而建立。
這年聖誕節,他意外得到能實現他荒謬願望的禮物,
他欣喜不已,卻忘記問保有這份禮物,需要付出多大代價……

「你好,我是盧,但認識我的人都叫我混蛋。」
盧.薩芬是個工作狂,他的時間總是不夠用,
總是需要同時間出席兩個地方,總是得一次做兩件事,
所以在家族聚會缺席已是常態,
他從未抱過一歲的兒子,跟女兒的約定轉身就忘,
有了美麗的老婆不滿足,依然不時出軌偷吃,
而老爸重要的七十大壽生日宴會,他丟給祕書處理!
他活在自己建構的自私世界,表面華麗,卻是糟蹋家人的愛而建立,
他從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問題,
然而,真正的問題卻在聖誕節前找上了他……

在這年冬天,他意外得到一心追求的禮物,
藉由它,他發現他可以輕易地同時成為好兒子、好爸爸、好員工,
他欣喜不已,渴望能永久保留這份禮物,
卻沒發現,他的生活開始脫離常軌,
而給他這禮物的流浪漢現在看起來好像他,
在終於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之時,他,還來得及修正錯誤嗎……

 

【蘇菲雅心得】

「盧,認識他的人都叫他混蛋」

如果我認識他,我也會叫他混蛋。

人的一生中,生活跟工作的百分比不該是2080

蘇菲雅也有工作,所以知道要做到55的難度有多高,

但是,若你不努力做點改變,想當然爾,55簡直比登天還難!

 

盧,這個混蛋,

就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工作狂,一心只想著工作,

想著怎樣升職,想著怎樣可以讓公司獲利,

一次又一次放棄了家族聚餐,搞砸家族聚會,錯過家庭歡聚的時刻。

他的理由總是「我很忙,我沒有時間,我恨不得有分身,可以讓時間double使用!」

好了,機會來了!

一天,盧在公司樓下遇到一位街友,

跟平常不同的是他停下腳步與他閒聊,

這位名叫小加的人,觀察力之強,

每天熙來攘往的人們來來去去,

他光看鞋子就可以猜到這個人的個性,光看鞋子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事情,

而且十之八九。

盧因為在公司裡需要一名眼線,監督競爭對手的一舉一動,

因此特別安排小加進入公司做「郵務」的工作。

因緣際會下,小加給了盧一種藥丸,讓他可以在同一個時間做兩件事

也因為這個藥丸,盧漸漸體會到家庭的重要,

他多忽視他的家庭啊!家已經不像家,孩子們看到他都有種陌生的感覺,

爸媽想要見他,更要事前預約,

前提是當天沒有重要的會議,沒有重要的客戶要見,沒有重要的公事要做,才輪得到他們。

這個樣子你還不叫他混蛋嗎?

但因為小加給他的藥丸,並非萬靈丹,只是點醒盧的一道明燈,

小加給他的禮物,就是「時間」。

在他好不容易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時,已經為時已晚,一場車禍,他失去了一切,生命、家庭甚至工作。

 

作者用一個簡單的故事,告訴我們,珍惜與家人相處的任何時光,

沒有什麼比與家人相聚更重要,

工作並非人生的全部,它只是支撐你生活的一部分,

真正圓滿你的人生的則是一直陪伴在你身旁的家人啊!

 

推薦星星:★★★

arrow
arrow

    蘇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