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323_10153315813643317_3884753832020980979_n

 

【書籍資訊】

作者:曹馥年

出版社:山岳文化

發行日期:2016年2月

 

【書籍簡介】

「如果你只是等待,除了變老以外,將一無所得。」

你是否曾夢想著屬於自己的GAP YEAR?

你是否曾問自己,「離開這裡,會比現在更好嗎?」

你是否害怕自己在汲汲營營中變成一個空洞的人,

更怕有一天遺忘了這害怕?

環遊世界從不是她的夢想,她卻勇敢為疲乏生活劃下逗號,獨自啓程遠遊。

她說,比起旅行,某些時刻更像是在世界討生活,

但她享受每一刻的高低起伏、大好大壞,

once in a lifetime,在世界各地體驗人生。

這是一個人,兩個背包,361天的環球旅程。

2014年初,曹馥年為4年的記者生涯劃下逗號,背起背包出發。

走過0度的夏天,30多度的耶誕節;

睡過9天3900美金的客輪,也曾露宿街頭;

嚐過高級Buffet的滋味,也和背包客翻過垃圾袋裡的麵包;

誤打誤撞飛過噴發中的火山,也差點在往聖母峰基地營的路上喪命。

沒有必吃必買必玩、沒有不去後悔的景點,

這本書記錄的是與人的對話、與己的對話。

關於一個女生,在世界討生活的故事。

 

【蘇菲雅心得】

相信每一個人都曾經有個夢想,那個環遊世界的夢想。

記得那時候,我也曾經跟我的家人說我想環遊世界,

但對他們而言,這六個字簡直天方夜譚!

除了說外面世界有多危險,又不是在台灣旅行,如果遇到壞人怎麼辦?

如果生病了誰照顧你?更重要的是,我是女生。

但女生又怎樣?女生就不能環遊世界了嗎?

我開始想找「實例」證明女生也可以。

看了很多書、聽了很多故事、當然還有CC謝昕璇,

每年都想著今年我一定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但每年都只有心動卻沒有實際行動,

除了家裡不贊成外,其實很大的因素是我無法下定決心!

就在這時候,我看到了《出發!到世界討生活》的試讀活動,

我想看一個女生是如何在外面冒險361天!

如何克服內心的恐懼,如何在在陌生的環境遇見自己。

 

打開試讀本,就被裡面的照片完全吸引住,雖然是黑白的,

但我還是在看內文前從頭翻照片翻到尾,

心想,如果我真的不出去,

我就只能在這裡看別人冒險的照片,那屬於我自己的呢?

 

記者出身的作者,在書中滿滿呈現他細膩的文字,有讓我深入其中的感覺,

一地又一地的人、事、物都深深的吸引著我,

最喜歡的一段就是世界的盡頭,烏蘇懷雅,

到那裏你可以看到傻呼呼的企鵝,左右擺動身軀前進的模樣,

你也可以看到座頭鯨優雅的擺尾,

還有冰山裂縫中出現的美麗藍光,

這些動人的景物,都在在的刺激我往前跨出去那一步!

大自然的壯麗,各類動物的存在,

都讓我們人類顯得渺小,而我們卻把自己關在那個自以為偉大的牢籠裡!

 

通往夢想的那張門票,就在那邊等著大家去領取,

問題是你敢不敢?你有沒有勇氣?

謝謝山岳文化給我這次試讀機會,

有一種勇氣被加滿,有一種跟作者面對面,對著我說「加油」的感覺。

曹馥年說:「人生是比環遊世界更困難的旅程,這一年經歷的種種像是無形的燃料,

讓我在自己的人生重新啟程,繼續勇敢。」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

工作、生活、工作、生活,我想也是時候來個逗號了!

畢竟,逗號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推薦星星:★★

 

arrow
arrow

    蘇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