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1406475645-608065932_n  

 

【書籍資訊】

作者:綿矢麗莎

出版社:皇冠文化

譯者:緋華璃

發行日期:2014年8月11日

 

【書籍簡介】

好喜歡你,我真的好喜歡你!
只是……為什麼我卻會變成心上人的第三者呢?


史上最年輕的「芥川賞」得主綿矢莉莎,暌違10年,
再次回歸高中校園,寫盡青春男女的曖昧情感和微妙心理!

說不出口的愛戀、帶著一點點逞強的笑臉,
我把一切夢想都寄託在那張信箋裡,
只希望它能代替我,永遠陪在你身邊……

他愛她,而我愛他;
她愛他,我卻已經離不開她。
這就是我那充滿愛戀、鬱悶、糾結的,
十八歲的青春……


【蘇菲雅心得】

這本也是繼《我的少女時代》後,

翻出來看的校園愛情小說之一,

但不是那麼的純情劇情……

 

我喜歡你,但你卻喜歡她。

這種心情,應該很多人都經歷感受過,那種心被撕開拉扯的感覺。

 

《手寫信》將這個三角愛情關係,寫得淋漓盡致。

可說是完全超乎想像。高中校園裡,應該充滿青春浪漫愛情的角落,竟然有這樣一個故事。

渾身散發光采的高中女生「愛」,意外愛上了一個有著憂鬱眼神的男孩「譬」,

她總是偷偷地注視著他,以前的我們是不是也常常偷偷地注視著某個人呢?

那種青澀愛戀的滋味,現在已經感受不到了吧!(

 

直到有一天,小愛發現譬抽屜裡收藏著一封封的信,

發現裡面都是「美雪」寫給譬的,

因為對譬滿滿的愛戀,於是決定去弄清楚譬與「美雪」的關係,

也因為對譬的愛戀,接近美雪,甚至佔有她,這是什麼樣的心理?

一開始看的時候,甚至覺得高中生竟然有這種變態想法很可怕,

但這一切不就是因為一個「愛」嗎?女主角的名字根本一語雙關吧!

人們因為「愛」而美麗、而可愛,但也會因為「愛」變的可怕。

她愛他、他愛她、她卻以報復心態去愛她,

在故事的最後,雖然三人互相坦承,也彼此接受了彼此,

「愛」仍存在他們心中,但卻已經昇華到另一種層次了吧我想。

 

這,果然是一個「變調」的青春愛情故事。

 

推薦星星:★★★

 

arrow
arrow

    蘇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