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同級生  

 

【書籍資料】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韻潔

出版社:皇冠文化

發行日期:2015年1月5日

 

【書籍簡介】

彌漫在校園裡的惡意,
才是最致命的!


暢銷突破70萬冊!
東野圭吾繼《放學後》最經典的校園推理代表作!

我的同學死了,我的老師好像是共犯,
教室裡流傳著亂七八糟的謠言,
而我,我真的是清白的嗎?

修文高中三年級的宮前由希子死了。

西原莊一是由希子的同學,突然得知這個噩耗,幾乎無法接受。

所有老師口徑一致,都說由希子是因為車禍而死,但卻極力隱瞞事故的細節。

奇怪的謠言開始在校園裡流傳……

有人說由希子懷有身孕,發生車禍那天就是去婦產科看診,要回家的路上被貨車撞死;

有人說莊一之前跟由希子過從甚密,並非只是單純的同學關係而已。

莊一試圖釐清真相,卻在此時,一名老師被人發現被勒死在教室裡。

而警方從現場蒐集的種種證據在在顯示,西原莊一就是兇手……

東野圭吾的校園推理,比較特別是,

在本格解謎為小說的骨幹之外,讀者隨著作者布局直探結局之後,

謎底揭曉凸顯的卻是東野圭吾對於校園推理最咋舌的赤裸裸的設定,

這可能是謎底本身,可能是動機,也往往是與校園清新最反差的汙穢。-【推理小說耽讀者】藍霄

 

【蘇菲雅心得】

每每看網書排行榜,總會看到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

↑↑↑ 已經上榜好幾週了!不對,好像從他發行後就一直出現在榜上,真的很厲害!

但因為手邊沒有,所以只好先從校園推理事件開始認識東野圭吾。

 

除了這個誘因,也因為最近看了《我的少女時代》後,

開始找了些校園推理小說來讀,這本就是其中之一。

 

先從作者後記開始說起好了,

老實說學生時代的蘇菲雅,也討厭過某些老師,

那些老師總是偏頗某些同學,

不外乎是成績比較好,或者是比較會逗老師開心的同學,

當然,我跟那些同學都很好,只是就是不喜歡老師偏心。

總覺得,既然身為老師就應該一視同仁。

 

但如果我是被老師偏心的那位,我一定不會討厭老師,

這是不是也是一種酸葡萄心態呢?

 

回歸劇情內容,

老師的失誤造成學生由希子的死亡,

當然,學校是採取不公開的態度,選擇沉默,

同學知道以後開始群起反抗,

當中當然有些同學只是瞎起鬨並不是真的為了由希子而奮鬥,

想想以前學生時代也常有這種愛起鬨的同學們啊......

與由希子關係密切的西原,為了不受良心譴責,

盡心盡力扮演由希子男朋友的角色,

開始追緝凶手,也扮演柯南的角色,

很難想像一個高中生能有這樣的智慧 (笑

 

在追查的過程中,那位失誤的老師在教室內被殺害(?!)

物證、案發地點等都被巧妙地設計,計畫陷害西原同學,

這位小偵探西原,用他如柯南般的智慧解開一切謎底,

又在此時,他的另一位同學在另一間教室又差點喪命......

 

東野圭吾的故事不像島田莊司那般的深奧,

謎底總會在一叢一叢的草叢後,再深入,在森林之中,架構龐大。

相較之下東野圭吾的作品反而比較淺顯易懂,更富趣味,

會讓我想要一點一點的去推敲,一頁一頁的往下看劇情的發展,

總會讓我覺得像在看劇場版的名偵探柯南?!

 

忍不住想要再去找更多東野圭吾的作品啊!

真的很推

 

推薦星星:

 

arrow
arrow

    蘇菲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